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2018年寒假“三下乡”-“大手牵小手,共筑中国梦”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8-02-0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468次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文件精神,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由校团委组织开展的“四川文理学院2018年寒假‘三下乡’系列活动”于20181月正式拉开帷幕。131日,由校团委副书记于贵带领其中一支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我校对口帮扶点万源市永宁乡柏树坝村开展四川文理学院2018年寒假“三下乡”-“大手牵小手,共筑中国梦”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看望贫困村留守儿童,校团委工作人员及7名志愿者随行。

31日上午9点,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所有成员在莲湖校区校园影院集合,清点了人数和物资后乘车前往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地。经过三个多小时车程,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村活动中心看望留守儿童,并为30名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在柏树坝村村主任李主任的组织下,社会实践小分队和孩子们在柏树坝村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一场交流会。在交流会中李主任倡议孩子们要学会感恩,孩子们深受感触拥抱了自己的亲人,学生志愿者们也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箴言。于书记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脱贫攻坚战,青年冲在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与柏树坝村的交流合作,力争为对口扶贫做更多有实效性的工作;他希望孩子们常存感恩之心,常怀感恩之情,加强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成就美好明天。此次交流会是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提高了孩子们的逐梦意识。

此次“三下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助推了万源市永宁乡柏树坝村的扶贫工作,也展示了文理学子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在此,我们也倡导全校师生积极开展“三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建设美丽繁荣的和谐中国。

据悉,在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曾怡老师的带领下,另一支社会实践校分队赴万源市茶垭乡老洼坪村看望了留守儿童,并为32名留守儿童带去了学习用品。

(撰稿:王丽 雷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