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2017年共青团工作总结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1-17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097次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梳理学校共青团系统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总结经验、谋划未来,推进共青团工作深入改革创新,切实服务学校发展建设,2018年1月16日,四川文理学院2017年共青团工作总结座谈会在莲湖校区一教楼105团体辅导中心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于贵(主持工作)、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团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于贵主持。

于贵书记就我校选拔兼职副书记的背景和情况进行了说明,几位兼职团干逐一进行自我介绍。于书记从基础工作落实、创新工作亮点、未来规划计划等方面对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校团委以“青年有困难、请找共青团”为工作理念,以“一个坚持、两个服务、三个务必、四个重点”为工作思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深化共青团改革实施意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完成基本职责,紧扣时代脉搏,开展了特色鲜明、成效突出的思想引领、成才服务工作,在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术科创、网上共青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切实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获得感,提升了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贡献率。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展开了充分深入的工作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团干部提供了一个自我总结、互相借鉴、共谋发展的良好契机,是一次良好的互动学习体验。与会人员围绕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探讨实例、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对未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科学的谋划。共青团工作的资源保障、队伍建设、骨干培养和青年教师群体的联系和服务工作引起了大家的共同关注。此外,与会人员还从加强经费保障、完善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校团委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于贵书记进行总结。他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系统总结工作经验,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各二级学院基层团组织是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第一线,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自觉融入总体工作格局,维护和发展好青年师生利益,切实发挥共青团工作在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着力增强我校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共青团在全校师生中的信任度、号召力和影响力。广大团干部要有“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停不得”的使命感,“等不得”的参与感,保持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一张网、一身清,谋求共赢共生效应,进一步确立科学发展的新理念,站在持续发展的新高度,形成融会贯通的新格局,营造人人可为的新局面,倡导风清气正的新风尚。

此次共青团总结座谈会不仅对2017年四川文理学院共青团工作展开了系统的梳理总结,也对2018年全面推进工作改革创新进行了科学部署。学校共青团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服务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付琼瑶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