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文理唱响新征程 青年筑梦新时代——四川文理学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暨2018迎新晚会

时间:2017-12-2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545次 【打印】

   “文理唱响新征程,青年筑梦新时代”。12月29日晚,四川文理学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暨2018迎新晚会在音乐演艺厅炫目起航。晚会由四川文理学院主办,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承办。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校长刁永锋教授、党委副书记侯忠明教授、副校长李壮成教授、徐晓宗教授、达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高军政、达州市中心医院工会主席余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观看了晚会。

   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海内外校友,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对学校在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及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唱响发展新征程,共筑时代中国梦,用激情和智慧再谱学校发展的精彩华章!

    一段绚丽的灯光秀后,晚会三大篇章正式翻开。

    寻星星之火砥砺前行

    以舞蹈《赤雪同行》进入晚会第一篇章。《赤雪同行》以红军翻越雪山,藏族同胞作引路人为题材,用舞蹈形式再现了军民鱼水、藏汉同心的感人故事,让人顿感热血澎湃。诗歌朗诵《青春中国》、《永远跟党走》,饱含深情,慷慨激昂,为观众呈现了一幅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极具民族特色的彝族舞《阿诗且格撒》和极富异国风情的老挝舞蹈《一带一路The Belt and Road》给观众带来视听的冲击,是世界各族人民和谐相处的缩影。

    携文理芬芳步履铿锵

    凤凰山下,莲花湖畔,文理人充满希望;巴山大地,凤凰欲飞,文理人展翅翱翔。第二篇章以校歌《凤凰欲飞》大合唱的形式展开,青春激昂又满怀深情的优美旋律,点燃了全场热烈的气氛,将晚会推向第一个高潮。古典舞《舞墨青风》结合中华民族书法艺术的神韵美,动态地展现了“纸上的舞蹈”,将古典舞、乐与书法融为一体。戏曲舞蹈《心有翎兮》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小品《我的大学生活》戏剧化的演绎了当代青年的大学生活,引起文理青年的强烈共鸣。

    恰锦瑟年华乘风破浪

    第三篇章在歌舞《骄傲的少年》中开始,激情四射、动感十足,展现了文理青年的青春活力。舞蹈《背山背水背太阳》以大巴山地区背二哥的劳动为原型,表现巴山汉子用背篓背山、背水背太阳背出巴山人的希望、理想、信念和幸福和谐的生活。小品《两肋插刀》以朋友间的小事为线索,描摹了三兄弟之间的幽默故事。乐武《弦风武韵》,武术和中国古典音乐完美结合,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效果。晚会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走向了高潮,在响彻音乐厅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晚会通过QQ、易班、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预热宣传,实现了官方QQ空间、哔哩哔哩视频、音演厅LED同步直播,还设有现场投票、微信弹幕等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热情爆棚。视频播放点击量突破15000次,场外在线观看直播达34200多人次,点赞送祝福超20000次。

                           

    本次晚会是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文理青年学习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构建“322”大思政格局的新形势下举办的。晚会广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了学校文化育人的丰硕成果,是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具体体现。文理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深悟透十九大,争当践行排头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撰稿:付琼瑶  余文静  张宇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