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安全暨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时间:2017-12-2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492次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和考生考风考纪的教育,根据学工办统、安排,1228-29日,外国语学院各班在召开了期末安全暨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分为两个主要内容。

        做好元旦放假期间的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一是要加强学生公寓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全院学生要严格作息时间,自觉遵守学生公寓的各项管理制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提高宿舍防盗意识,妥善保管个人物品,不得留宿他人;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安全用电,提高防火安全意识;提高警惕,禁止学生公寓内的校外推销行为,避免学生陷入非法推销、传销组织;禁止学生晚出集会或在公寓内酗酒;寝室同学要和谐相处、文明生活,要过积极健康阳光的生活,保持室内整洁,不得将白色垃圾带入宿舍,不得堆放杂物、垃圾,严禁向窗外抛物。二要进一步强化加强学生外出安全教育管理。元旦放假及期末期间,要强化安全出行意识,实行严格的假期外出登记制度;做到防骗、防传销、防毒、防邪教、防流氓。

        进一步强化学生期末诚信考试教育,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杜绝考试作弊。要引导学生积极复习备考,要通过正面教育,反面警示,进一步强化诚信教育;要关心学习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以正确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要加强学校一科多考政策和《学生违纪处理办法》中关于考试作弊规定的宣讲,做到入脑入心,做到诚信考试。

                                                                                                                             供稿:李欣怡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