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九届“修身 成才 报国”演讲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11-2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720次 【打印】

  11月19日晚,“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之第十九届“修身 成才 爱国”演讲赛决赛在四川文理学院艺术传媒大楼演播厅成功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学报编辑部主任范藻、宣传部副部长张波,达州市广播电视台播音部主任刘云、达州新闻主播陈明莅临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于贵(主持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校团委副书记于贵为大赛精彩致辞,在大学生文艺团带来大合唱《凤凰欲飞》后,大赛正式拉开帷幕。15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有的演讲像一首深情的歌谣,将父亲的知青故事和谆谆教诲委婉道来;有的深情并茂的诠释了自己对“修身、成才、报国”这六个字的深刻理解;有的从个人小梦想出发,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爱等。选手的演讲以自己身边的故事、亲身经历为背景,紧扣主题,表达着拳拳爱国之心,深刻诠释了青年一代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本届演讲赛是校团委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化共青团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的具体体现,对大力繁荣校园文化,实现学校“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序号

姓名

学号

演讲题目

获奖情况

1

叶馨

201710130403

《有梦的地方就有花开》

一等奖

2

罗琳

201710131108

《镜子里的自己》

二等奖

3

郑金苹

201710830127

《圆梦》

二等奖

4

王玺

201710740533

《深深的水,静静地流》

二等奖

5

周权

201710530804

《求是务实,方得成功》

三等奖

6

刘小菊

201711430201

《无以为本,何以报国》

三等奖

7

晏妮

201710240418

《志远行近荣华夏》

三等奖

8

李玲

201710630445

《让梦想照亮现实》

三等奖

9

姜雯

201711230414

《青年人的责任》

三等奖

10

李春萍

201711130219

《修身律己,成才报国》

三等奖

撰稿:杨婉莹  刘雨玘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