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莲花湖湿地公园文明劝导活动

时间:2017-11-2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554次 【打印】

      为让学生学习青年习近平,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志愿者。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减少甚至杜绝莲湖公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教师教育学院于2017年11月18日上午9:00开展了莲湖湿地公园文明劝导活动。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在音乐广场集合并步行至莲花湖湿地公园,一路上互相交流有关学习青年习近平的心得体会,并且明确采访与宣讲职责。活动正式开始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部分人到公园采访游客并向游客宣讲有关青年习近平的故事。一部分人对游客进行文明劝导,如不要随地乱扔果皮纸屑白色垃圾,劝阻靠近湖边、攀爬树木的游客等。同时为来往行人提供一个服务场所。十一点整,志愿者进行主题朗诵,用精彩的朗诵《祖国颂》再次呼吁大家学习青年习近平精神。朗诵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且得到了专业人士的热情指点。由此展现了我们的志愿精神,诠释着一种文化的传播,志愿服务的传递精神。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以此记住这次难忘的体验。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四川文理学院学子风采,发扬志愿者精神,还锻炼了志愿者们的意志,加强了他们之间的交流,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类似活动,以行动作示范,为莲湖游玩的旅客做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