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社团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7-11-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506次 【打印】

11月12日,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及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社团会员代表大会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A厅隆重召开。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忠明、校团委副书记于贵(主持工作)、省学联学生主席恩波斯甲、各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于贵主持。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青年教师代表张俊峰、学生代表陈思言先后上台发言,分享各自在团学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呼吁大家继续为团学工作不忘初心,添砖加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一年以来我校各级团学联组织在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制度完善、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团学联组织要继续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了解青年学生需求,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团学联组织要按照《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化共青团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统一团学工作的思想和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副书记于贵代表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于书记回顾了近年来我校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团学组织机构制度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建设、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就,指出了许多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善办法。黄亚兰同学与胡宁静同学分别代表四川文理学院二届学生委员会、社团联合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团学联工作,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大会通过了团学联代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决议,增补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二届委员会委员14名,直接选举产生学生委员会委员17名,社团联合委员会委员4名。一名团委常委负责社联团建工作,一名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负责社联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将“一心双环”团学联组织格局落到实处。

大会是我校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贯彻《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化共青团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我校各级团学联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得团学联工作更加制度化、高效化,为日后的团学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孝海 刘茜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