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乐爱家园·送文化进社区”第三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7-07-1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619次 【打印】

        2017年7月10日上午8:30,由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通川区妇女联合会、通川区东城二马路社区联合举办的“乐爱家园•送文化进社区”第三届暑期美术培训今天正式开班,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教授,通川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莉娟,通川区妇联副主席蒲晓丽,东城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唐溢敏,东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妇联主席肖晓,二马路社区党委书记刘莉、主任李建辉,辅导员贺艳洁、李波,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学生及家长代表。

 

       书记刘莉代表东城二马路社区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家长朋友、亲爱的小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已是连续第三年送文化进社区免费为我们辖区的儿童、青少年普及文化艺术知识,教授美术课程,每次的学习都能让孩子们受益匪浅。为此,刘莉书记向各位领导,艺术家、青年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最后,刘莉书记祝开班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我们在二 马路社区隆重举行“乐爱家园”送文化进社区第三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这既是我区与文理学院在“校社合作”中关注家庭教育的务实举措,也是我区儿童或家庭的一大喜事。“乐爱家园”送文化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四川文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通川区委、区政府向莅临活动的四川文理学院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莉娟代表通川区委、区政府做出了的讲话,指出四川文理学院对通川、对东办、对二马路社区的信任,希望东办、二马路社区要着眼长远,立足实际,将“乐爱家园”送文化进社区第三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施好。全力做好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协调配合工作,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来,与社区携手,共同培育我们的未来一代。最后,祝“乐爱家园”送文化进社区第三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李雪维作为此次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谈到作为一名志愿者意义及价值所在就是助人的同时,也是在自助。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是一支充满朝气蓬勃生机的队伍,她希望更多的志愿者的加入而发出新的光彩,最后她代表全体志愿者作出承诺决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期望,以优质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本次志愿活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亮丽风采,树立四川文理学院的良好形象。

 

        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教授讲到由美术学院主办举行的实践活动从201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两届,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优异成绩。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并得到学校团委、通川区妇联、二马路社区的有力支持和帮助,学院经过精心选拔人才,以便于志愿者高质量的服务于我们的社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学生们把课堂上和书本中学习到的知识很好的与实际教学相结合,促使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锻炼并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帮助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三观,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立足地方,服务社会。最后刘教授宣布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通川区妇联、东城二马路社区联合主办的“乐爱家园”送文化进社区第三届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志愿者们纷纷带着孩子进行第一天的授课。志愿者激情洋溢讲述着课程,利用PPT和讲课的形式来诠释素描课的,形象生动的呈现出志愿者的专业水平和绘画功底。小朋友们歪着脑袋认真的听老师讲课,时不时跟着老师互动回到问题。绘画课上,老师们耐心指导,一笔一画的教小朋友们勾勒出正方体的轮廓。小朋友们也不负所望,画出了令老师满意的作业。两个小时的授课时间已慢慢结束,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画作跟志愿者进行合照,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微笑。虽然今天的课程已经结束,在未来的五个星期里面,志愿者们会为小朋友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