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转发《关于开展第二届达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7-06-26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998次 【打印】

各二级学院:

      现将共青团达州市委、达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第二届达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 达市青联发〔2017〕8号)转发给你们,希望各二级学院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学生按照通知要求,于73日上午12时前,将完善的项目申报材料(如下)电子版打包发送至542403253@qq.com,逾期不予受理;材料不完整者,不予评审。

      注: 项目申报材料要求如下:

              1.是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提供1500字项目情况介绍和200字项目简介各1份,要求情况真实、文字简炼;内容应包括公益项目的理念、运行及管理方式、开展活动情况、取得的实际成效等;

              2.是提供有代表性的活动照片3-5张(电子版,单张大小不能小于1M,jpg格式,附照片内容说明),有条件的可提供视频资料(时长不超过5分钟,大小不超过20MB);

 

附件:第二届达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申报表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7年6月26日

 

 

关于开展第二届达州市青年志愿服务

项目大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团委、市直属团(工)委、四川文理学院团委、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为不断推动我市志愿服务社会化动员、项目化运作和制度化发展,激发青年公益热情,助推青年公益事业发展,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开展第二届达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下简称项目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6月至8月

二、活动主题

      志愿达州·青春同行

三、评选条件

(一)评选对象

      公益组织自行设计、开展、运行的各类公益项目。

(二)参评主体

      执行参评项目的各类公益组织,包括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团队、社会组织、青年社团、大学生社团、网络社团等,组织负责人年龄不得超过40周岁。

(三)评选标准

      项目需体现公益性,排除行政性、商业性项目;体现创新性,项目创意策划符合时代变化和青年特点,对青年有吸引力;体现实效性,项目具有一定的实施周期,排除一次性、活动类、虚拟化项目;体现服务性,项目能够为社会特殊群体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服务或满足一定的社会需求;体现文化性,项目能够塑造和发展青年特色文化,向社会注入青春正能量;体现广泛性,项目在本区域或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社会反响,能够形成示范导向作用。

四、推进步骤

(一)推报阶段(2017年6月中旬—7月初)

1.参评方式

      参选组织凭组织负责人个人身份证(已经在民政注册的社会组织请持社会组织相关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指定报名点报名(见附件2)。其中,社会青年在相应县(市、区)团委报名,在外就读的达州籍大学生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团委报名;在市内高校就读的学生到所在学校团委报名;市直属团组织在团市委处报名;市直团工委联系的团组织在市直团工委处报名(各单位上报项目名额分配表详见附件1)。

 

2.资格审查和项目提交

(1)资格审查

      由县(市、区)团委、市直属团(工)委负责对本地区本系统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团市委不接受未经资格审核的项目申报、重复申报。资格审查细则如下:

      一是项目主体合法合规,具有较为健全的组织体系和规范的管理制度,已在民政部门完成组织机构规范注册或取得县(市、区)团委、市直属团(工)委认可。

      二是项目开展较为常态、稳定,有一定的成效、有创意、可评估、可持续,参与项目运作的核心团队人数不少于3人。

(2)项目提交

      项目申报材料完备,符合参赛项目申报要求, 申报材料要求如下:

      一是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3)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提供1500字项目情况介绍和200字项目简介各1份,要求情况真实、文字简炼;内容应包括公益项目的理念、运行及管理方式、开展活动情况、取得的实际成效等;

      二是提供有代表性的活动照片3-5张(电子版,单张大小不能小于1M,jpg格式,附照片内容说明),有条件的可提供视频资料(时长不超过5分钟,大小不超过20MB);

(二)初选阶段(7月中旬)

      团市委对所推报项目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推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将被取消参选资格;材料齐全、符合参选资格的项目,推荐提交评审委员会。团市委将组织召开评审会评审,从推报项目中初步筛选出20个优秀公益项目进入下一阶段。

(三)公示阶段(7月下旬)

      通过团市委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及电视、报刊媒体,将初选产生的20个项目、项目简介及图片资料进行公示。公示期内,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如遇异议,团市委将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对经核实确有问题的项目,将取消其参选资格。

(四)社会投票阶段(8月上旬)

      通过官方微信投票,投票结果将以10%的成绩计入最终评审。

(五)终审阶段(8月中旬)

      召开终审评审会,对参选项目进行书面评审打分。

      根据社会投票数和终审成绩综合进行排名(其中,社会投票占10%分值,评委会投票占90%分值)。前10名获得活动“十大优秀公益项目”称号。

(六)颁奖阶段(8月底)

      举办优秀公益项目颁奖活动,“十大优秀公益项目”每个项目将获得1000元公益奖励金。同时,团市委将积极推荐优秀公益项目参与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申请资金及项目支持,并提供政策、程序咨询等服务,帮助其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项目团队负责人有机会择优推荐参评共青团系统集体和个人表彰,并有机会参加各级团组织开展的青年公益组织相关培训。

五、工作要求

      (一)注重媒体宣传。各县(市、区)团委、市直属团(工)委、高校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和推报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注重公众参与。各县(市、区)团委、市直属团(工)委、高校要结合评选活动的开展,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集中宣传推介,展示公益风采,传递青春力量。

      (三)注重项目服务。各县(市、区)团委、市直属团(工)委、高校在项目推报过程中,要广泛吸纳公益支持机构与合作伙伴,助推参选项目发展,并积极向同级党委、政府部门、企业进行推介,申请资金或项目支持。

联 系 人:赵 兰

联系电话:2522446

电子邮箱:30713357@qq.com

通讯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市政综合大楼20楼6号

 



共青团达州市委       达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7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