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牢记使命 薪火相传——四川文理学院 “青马工程”第七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八期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召开

时间:2017-06-2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821次 【打印】

6月19日16:40,学校 “青马工程”第七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八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莲湖校区行政楼B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在会上讲话,校长刁永锋教授为学员授旗、授书,仪式由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青马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党建工作的负责人参会。

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青马工程”作为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已被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列为青年发展十大工程的第一大工程,同时是我省“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长期以来,我校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并在去年成立了“青马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大力推进此项工作。王书记在会上对“青马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作出要求:一是更加高度重视“青马培训”工作,相关部门齐抓共管,跟踪培养,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着力推进,常抓不懈。二是协同合作、积极探索“青马工程”的培训模式和课程开发,努力把“青马工程”办成我校青年工作的标杆。他还从青年的个人成长和工作开展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员们做一个有信仰、善学习、能务实的人,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长刁永锋教授为青马学员们授旗并赠书。

校领导为“青马工程”第七期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于贵对我校“青马工程”建设情况及 “青马工程”第七、八期培训班学员培养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第七、八期青马培训班学员代表陈思言、唐庆也分别做了学习汇报发言和表态发言。

据悉,我校第七、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均为32人,培训时间为期一年,学校从理论教学与实践锤炼、思想与情怀、决策与能力、组织与管理、领导与创新等方面不断培养学生“三心四能五复合”品质和“是非能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综合能力,着力造就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助推学校团青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王晶  朱德烨 图片:苏浩卿 朱德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