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四川文理学院成功举行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大会

时间:2017-06-1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371次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宣部等14部门下发的《关于2013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要求,促进农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贯彻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6月16日14时,四川文理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议于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副书记于贵、校团委各老师以及各支社会实践队伍。会议对本学期进行的“三下乡”活动一一进行分享交流,答辩汇总。

      

    会议伊始,于书记发表关于大学生下乡意义的讲话,他点明大学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必须与农村实际需要相结合,在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大学生应该将自己在校所学的先进科学的生活观念在广大农村传播,他们应该紧密结合所学专业技术知识,在农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和生活观念的宣讲活动。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为大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密切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这有益于高教体系建立针对性和切合实际的促进新农村建设的策略和途径。大学生可通过三下乡活动丰富自己人生经历,还可以提升自身素质。


    随后各个社会实践队伍依次对自身进行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阐述和分享,众老师及时进行分析提问。队伍代表虚心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一定会戒骄戒躁,积极总结经验,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推动素质教育发展的有效载体,也是我校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窗口。社会实践促进了大学生和学校的同步发展。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和学校从与人民群众的广泛接触、了解、交流中受到真切的感染和体验,从无数活生生的典型事例中受到深刻的启发和教育,使思想得到升华,社会责任感增强。在实践中,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进一步的强化,提高了认识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对我校打造“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办好创新型综合性大学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撰稿:李孝海  图片:蔡志雄 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