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行支教社,为“星星”行走——夏令营课程设计培训

时间:2017-05-05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6442次 【打印】

   五一劳动节,四川文理学院星行支教社三位课程组长放弃休假,远赴北京参加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举办的“2017西部阳光V行动课程组长集训营”。旨在提升自身能力,学习并掌握更多乡村夏令营理念和技巧,为孩子带去更专业的、更有价值的暑期乡村夏令营活动。

   西部阳光V行动”意在以乡村夏令营为核心,通过招募、培训、系统化支持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团队去到全国各地的乡村学校开展以阅读、艺术、游戏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并在和乡村孩子平等对话中实现双方独立、自信、有担当的成长。

 

   来自全国73个团队的课程组长齐聚在这里学习技能,与各大重点高校优秀志愿者进行思想碰撞。培训的三天里,在V友(有丰富经验的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课程设计、提升自身能力以及如何管理团队,受益匪浅。通过一日夏令营的体验,小秉和海豚老师给了课程组长系统化的指导以及建议,使课程组长更加了解乡村夏令营支教模式。乡村夏令营不是以带去知识为目的,我们旨在为孩子带去他们真正需要的——快乐、关心、陪伴。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掌握了乡村夏令营的课程设计技巧,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如何与孩子相处、怎样引导孩子的实用技巧,我们将会把这些技巧运用到暑期乡村夏令营活动中,为乡村孩子带去专业的、有趣的暑期乡村夏令营活动,实现孩子与志愿者的共同成长!

撰稿:星行支教社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