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下载★★★★★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试行)》的通知

时间:2017-03-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5493次 【打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及团中央《关于中国共青团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青发【2016】13号)的相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团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现将《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试行)》印发给你们。                                  

     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

     (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以及团中央《关于中国共青团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按照团章规定向团组织交纳团费,是共青团员对团组织应尽的义务。团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是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现作如下规定。

                                                                                                  第二章  团费交纳

        第三条  学生团员每月缴纳团费0.2元;教职工团员,按工资比例缴纳团费。每月工资收入( 税后) 在2000 元以下( 不含2000 元) 者, 交纳3 元; 2000元以上( 含2000 元) 者, 交纳数为收入数乘以‰后按去尾法取整( 即直接去掉小数点后的数值。如: 工资收入为5000 元—5499 元者, 交纳10 元) 。最高交纳20 元。

        第四条  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从取得预备党员资格起,应交纳党费,可不交纳团费,自愿交纳团费者不限。

        第五条  团员应当增强团员意识,自觉、主动、按时、足额缴纳团费。遇到特殊情况,经团支部同意,可以每季度交纳一次团费,也可以委托其他团员代为交纳或者补交团费。补交团费的时间一般不得超过6个月。不得预交团费。

        第六条  对不按照规定交纳团费的团员,各团总支应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改正,情节严重者按规定取消其团内评优、推优入党以及团组织关系转接等资格。对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团费的团员,按自行脱团处理。

        第七条  团员除按规定缴纳的团费外,本人自愿多交团费不限。

                                                                                                         第三章  团费上缴

        第八条  团员必须按月向所在团支部缴纳团费;团支部按月向所在学院团总支缴纳团费;各学院团总支于每学年4月、10月向校团委缴纳团费,分别缴纳当年3月至8月、9月至次年2月的团费。各级团组织应按时做好团费的收缴工作,不得少缴或拖延。

        第九条  各学院团总支上交团费时,须登记上交当期《四川文理学院团费等收缴信息名册》(通知附件)。

        第十条  各团总支收缴团费时应开具加盖各团总支印章的团费收缴凭证,校团委收缴各团总支团费时,开具加盖校团委印章的团费收缴凭证。

        第十一条  团委将把团费缴纳工作纳入团支部、二级学院团总支的评优考核办法,对欠交团费的团支部、团总支应取消其当年的评优资格。

                                                                                                          第四章  团费使用

        第十二条  团费由校团委统一管理,经集体讨论决定后按比例分配使用。用于开展全校团员活动和申报下拨给各团总支、团支部,用于支持基层团组织开展团的特色活动。

        第十三条  团费使用应当坚持统筹安排、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

        第十四条  严格管理团费的使用范围。团费只能用于团的事业和团的活动必要开支,不得变相或超范围使用团费。团费的具体使用范围包括:(1)培训团员、团干部;(2)订阅或购买用于开展团员教育的报刊、资料和音像制品;(3)购买团旗、团徽等团务用品;(4)表彰先进基层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5)补助生活困难的团员; (6)补助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团员和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团组织设施;(7)基层团组织开展活动。

        第十五条  团费要做到专款专用,不得滥用、挪用。严格团费使用的审批手续。请求下拨团费的请示,应当向上一级团组织提出,不得越级申请。

                                                                                                          第五章  团费管理

        第十六条  校团委定期聘请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的财务人员为团费管理会计人员。团费管理人员变动时,应严格按照团费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财务制度及时做好移交工作。各学院团总支应设专人负责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第十七条  各级团组织要建立健全团费收支账簿,记帐应由专人负责,做到分工明确,钱帐公开,收支公开,管理有序。团费的收入和支出,都应有原始凭证,并需有经办人和审批人的签名,并注明详细用途,严格团费使用的审批手续,做到手续健全、账目清晰。

        第十八条  团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要作为团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向本级团员大会报告。学院团总支应定时检查并向所在学院党组织汇报团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如发现问题,应及时纠正。

        第十九条  各级团组织尤其是基层团支部要加强团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要严格按有关制度规定办事,对于因工作疏忽给团员、团组织带来不良影响的团干部要按规定追究责任,问题严重者,给予团内纪律处分。

                                                                                                          第六章  附则

        第二十条  本规定的解释及修订工作由校团委负责,自公布之日起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