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下载★★★★★

关于开展四川文理学院2017年志愿服务项目申报暨“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2-27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4568次 【打印】

关于开展四川文理学院2017年志愿服务项目申报暨“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志愿服务协会分会:

201735日,是毛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54周年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风,深化学雷锋活动,培养青少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掀起学雷锋活动新高潮。今年学雷锋将立足校园,走向社会,不断丰富和发展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在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指导下,努力提升全校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为构建和谐学院做贡献。

为此,校团委积极响应雷锋精神的号召,组织开办雷锋月活动,通过活动使四川文理学院的莘莘学子更深入的理解和弘扬雷锋精神。

一、活动主题:

文理情·雷锋行

二、活动目的: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纲要,认真学习雷锋先进事迹,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为指导,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服务活动,努力提升学校青年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加强校园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活跃基层团的工作,推动实现团的组织覆盖全校青年、团的活动影响全校青年的目标,逐步推行志愿服务项目化,以广大青年的切实行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三、活动时间:

201731日~ 201745日(尤其是3.5, 3.12, 3.15等时间节点)

四、活动对象:

四川文理全校师生及部分校外受助者

五、参与人员:

大学生服务站、二级学院志愿团队为主导,全校青年志愿参与

六、具体安排:

1.“文理情雷锋行”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宣誓、签名活动

活动形式:由校团委大学生服务站以及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代表于广场开展志愿者宣誓、签名活动;

活动时间:359:00(雷锋日)

活动地点: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稻香广场

2. 文明劝导和清洁美化活动

活动形式:各志愿者团队内分片区分工,分别在莲花湖公园及校园内开展文明劝导和清洁美化活动

活动时间:3510:00~ 12:00

3. 二级学院志愿服务团队自主开展雷锋月相关活动

活动形式:根据各团队特点及专业特色,结合相应时间节点,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

活动时间: 201736~ 45

四阶段:宣传推广雷锋月

活动形式:收集雷锋月活动照片视频等,制作成为小短片并于学校电子屏、团委网页、微信微博等进行循环播放。

活动时间:46~ 413

七、活动要求:

1.统一主题。各团总支、志愿服务协会分会要把“文理情·雷锋行”作为今年全校志愿服务月活动的统一主题,结合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和特点,在城乡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突出重点。各团总支、志愿服务协会分会要重点开展专业性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并可结合实际向校团委申报志愿服务项目(项目申报表请于3317:00前交1001办公室),经团委评审成功后可有年度经费支持。

3.深化结对。各团总支、志愿服务协会分会要把活动开展与深化结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已经结对的要在此期间集中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集中性活动带动结对志愿服务的经常性开展。

4.大力宣传。各团总支、志愿服务协会分会要认真组织动员,通过组织生活、微信、微博、QQ等多种方式大力向青年学生宣传推介这项公益活动,吸引和动员更多的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好青年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的对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及全社会对本活动的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舆论氛围。

请各团总支将雷锋情,文理行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和总结(含图片),于46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2499342274@qq.com,纸质版送至莲湖校区行政楼1001团委办公室,未尽事宜请询电话2790023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7227

附件

四川文理学院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公益创业

竞赛项目申报表

学院/志愿服务协会分会

项目名称

项目领域

阳光助残□ 文化宣传□ 环境保护□ 应急救援□ 邻里守望□

扶贫开发□ 关爱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 其它领域□

参与项目

人员简介

项目负责人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职务

手机

邮箱

项目预算总额

(包括申报资金、自由资金 、社会募捐资金。)

签字:

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