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下载★★★★★

关于在我校各学生社团中成立团支部的通知

时间:2016-12-0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4876次 【打印】
 

关于在我校各学生社团中成立团支部的通知

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的作用,更好地促进团建工作,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校团委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决定在我校各个社团中建立团支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1210日,各社团完成团支部机构建设,团支委成员的选举工作。 

二、 具体操作程序: 

1.各社团组织召开全体会员大会进行文件精神传达,具体工作的筹划、分工; 

2.召开会员大会投票选举产生团支委; 

3.1210日前将团支委名单报学生社团联合会审核。   

三、 工作要求:  

1.每个社团团支部应设团支书,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各一名。

2.各社团团员应根据组织程序保证团支委选举的公平、公正、公开,确保选拔出政治素质高、业务熟悉、能力强的同学担任团的干部。

四、附则:  

()团支书的职责和任务

1.组织支部正常工作,召集支委会和团员大会,代表支部向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请求报告工作,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讨论;

2.掌握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为青年办实事;

3.检查支部大会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部大会报告;

4.抓好支委会自身建设,组织好生活会,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帮助委员做好分管的工作。

5.每年配合学生社团联合会在社团内评选出“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模范典型,激发社团内团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宣传委员的职责和义务

1.结合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要求,提出宣传工作意见,拟定和提出开展思想教育的措施和意见;

2.组织团员青年进行时事政策、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团的基础知识的学习;

3.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组织各种教育活动,如组织参观、报告会等活动,探索、研究团的宣传工作的新规律和新理论;

4.抓好团的宣传队伍的建设,负责好共青团的对外宣传工作。

(三)组织委员的职责和义务

1.负责督促检查团员执行决议,负责本支部青年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

2.协助团支部书记提出组织生活、组织活动(即团支部会议、团支部活动)的方案,并帮助支部书记具体实施;

3.做好团员的管理工作:评选优秀团员,负责年度团籍注册,管理团员花名册,定期完成团员统计工作,接转团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团费,定期向团员公布团费收缴情况;

4.了解的掌握团员的思想、工作情况,建议支委会对团员进行表扬奖励或批评、处分。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6123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61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