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忆金陵

时间:2016-12-3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4856次 【打印】

忆金陵

       风雨已近八十载,悲痛不绝万人心。回首往昔,六朝古都,十朝都会,金陵帝王州。本是江南佳丽地,更那堪日寇相侵,繁华安宁全抹去,血流成河,颠沛流离。风萧萧兮,淮河寒,风声紧,雷声吼,金陵城门破,要塞无人守。城内乍现火光起,尖叫哭嚎破天际,妇女携幼相逃离,莽汉唯有把命拼,呜呼哀哉!徒手怎敌日寇军?机枪扫射无人敌,炮弹无情如针密,密密麻麻躲不及,屋外路人皆倒下,屋内孩童吓痴迷;老少男儿被活埋,老妇少女皆蹂躏,呼天抢地无人应,婴孩落地啼声尽;日狼赛杀无辜民,竟拿此事当儿戏!虐杀历经数十天,金陵城内人幽幽,断壁残垣无生气,墟烟袅袅诉愁绪。往昔繁华毁于炬,三十万英灵何处得安息?生人欲哭泪已干,孤魂夜夜啼不住,尸横遍野无人收,昔日家园何处寻?从今后魂牵梦萦,人间事总有悲欢相依,且看明月又有几回圆,远去矣,远去矣,唯有梦里再重聚。

       金陵殇,血染江,多少日狼笑;百年痛,怒千重,多少中华儿女情。古往今来和平贵,侵略屠戮为了甚?侵略屠戮不知耻,却把靖国神社拜,滔天大罪难隐去,雨花台,孤魂尚在。日寇亦有亲,日寇亦有妻,人性本善固于心,何端恶行千千万。善恶有时终有报,只怕此恨绵绵无绝期。秦淮河上聚悲风,金陵六月当飘雪,似有冤魂在哀诉,嘁嘁嘈嘈停不住,烟波袅袅无处寻,一声长笛满城哀,今夜魂归何处?时光逝矣,时人去矣,然国殇永存。

       罢了!伤痛永铭记,峥嵘岁月稠。望罪人幡然领悟,数万冤魂得安息。当代儿女应自强,拥护和平振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