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志愿风采 扬青春魅力——四川文理学院第一届“志愿者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11-1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6083次 【打印】

      由四川文理学院团委主办,星·行支教社、WD校园工作室、爱心协会、雏鹰成长营、手语协会联合协办的志愿者风采大赛于2016年11月11日晚上7点在莲湖校区新教楼111教室成功举办。作为我校有史以来第一个集特色性、公益性于一体的志愿者风采大赛,吸引了多名文理在校大学生的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此次活动邀请了团委蔡志雄老师、星行支教社指导教师周宏老师和手语协会指导教师赵蕴楠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嘉宾及评委。

 

 

 

      晚上七点决赛正式开始,成功晋级决赛的十位选手分别通过PPT的形式展示了他们的志愿经历和对未来志愿服务的看法。选手们精彩的展示让观众们听的十分入神,现场气氛也非常热闹。

      在选手展示后进行了一个提问环节,现场抽取了几位观众发言,同学们的问题多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志愿者和关于志愿工作的看法。一名观众向5号选手王天一提出了一个“如何定义一名合格的志愿者”的问题,王天一也给出一个巧妙又朴实的回答,他说:“其实只要用心去做,无论大小事,无关荣誉,就是一名合格的志愿者”。的确,志愿工作不分大小,不分种类,志愿者也没有是否合格之说,只要用心去做,就是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同时以弘扬志愿精神为主,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2号、4号、9号选手获的优秀志愿者称号,1号、3号、5号、6号、7号、8号10号获得十佳志愿者称号,评委老师为他们现场颁发证书及奖杯。最后评委周宏星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惊叹于选手们丰富多彩的志愿经历,也肯定了选手们精彩生动的展示,同时希望大家能将志愿服务坚持下去,并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志愿者风采大赛既是对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志愿者们身上所散发的志愿精神的弘扬,同时也让更多的文理人了解志愿服务工作,吸引了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比赛真正做到了展青春风采,扬志愿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