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教育,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6-05-1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5030次 【打印】

 

    5月10日,第二期儿童平安减灾教育行动来到管村希望小学,开展儿童平安,减灾教育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将以WD志愿者课堂授课的方式呈现。主讲人孙莉萍利用小王子与玫瑰公主的故事,将地震、火灾等安全问题融入当中。她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利用奖励的形式调动课堂气氛。在故事情节的带领下,每位同学都将安全问题牢记心中。第二堂课,主讲人黄丹丹利用生动、精美的课件,结合自身的地震经历,将震前、震中、震后等一系列关于地震的安全问题进行一一讲解,起到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效果。她们的授课方式也得到了校方的肯定。
 
 
 
    此次活动也受到管村希望小学的大力支持。校方李主任这样说到:我们学校虽然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但也没有精力将安全教育以整节课的方式呈现此次活动必将推动我校的安全教育问题希望能与WD青年公益继续合作,一起推动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们也是感受颇多: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一个锻炼自我、站上讲台的机会,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勇气,也为将来更多的公益活动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
 
 
    据悉,儿童减灾,安全教育是一个长期的公益项目。WD青年公益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已于达州市多家小学建立了对接关系,相信通过这一活动,能为更多的学校送去更多的安全知识。

                                                                    撰稿:WD青年公益   审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