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乐星期六——“青青绿草,只为环保”博览会

时间:2016-03-14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4467次 【打印】
 
    为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参与环境保护的创新能力,2016年3月12日,环境保护者协会在南坝校区的活动中心举办了“美乐星期六”——首届“青青绿草,只为环保”大型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极具创新的设计出了“6”字形入场券,形象展示了会展中心的一览图,主要由1个游览中心、5个环境主题会馆、2个协会特色部门以及1个绿色体验馆组成。
 

    轻轻文明、穹顶之下、荒化危机7Plus、小米的成长、生命之源等5个主题馆分别展示了噪音污染、大气污染、沙漠化、资源浪费、水污染等五方面问题的危害、产生原因及应对措施。由学院志愿者协会义务检测部和公益服务部两个特色部门组建的跳动的心和爱心之家两个展馆则展示了近年来学院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家庭进行空气、水质、重金属等方面的检测和在市社会福利院、市聋哑儿童学校关爱孤儿、聋哑儿童的成果。绿色体验馆在展示了变废为宝手工艺制品的同时,让参观者有机会亲手体验变废为宝的全过程。
 

    据悉,本次展览的手工艺品事后将全部捐赠于福利院的小朋友们。
    环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积极响应了学校“美乐星期六”活动的号召,还让同学们拥有了一个相互交流环保思想、探讨环保方法的平台,激发了大学生保护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新闻来源:环保协会   审稿:雷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