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乐星期六之“12·4”法律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5-12-05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880次 【打印】

 

为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教育,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七·五”普法的到来,12月3日19:00,由达州市司法局和我校联合举办的“12·4”法律知识竞赛决赛于莲湖校区传媒楼多功能演播厅举行。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出席并讲话,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宣传处处长陈军、公诉处副处长罗小斌以及达州虹信律师事务所李玉兰出席并颁奖。
侯忠明在讲话指出我们应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七·五”普法规划,紧密结合青年大学生成才发展需求,聚焦时效性、针对性和可复制性,不断探索普法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创建法制宣传教育品牌文化活动,大力培养青年大学生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兴趣和研究热情。
参加知识竞赛决赛的共有来自新老校区的6个代表队,整个活动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法律情景剧、争分夺秒、论辩以及力挽狂澜六个环节。经过个人必答环节的热身之后,抢答题环节立即将全场的氛围带动起来,场上的选手们聚精会神的抢题、答题,场下的拉拉队们则为自己学院的加分连连喝彩“力挽狂澜”环节更是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整场比赛紧张、激烈,各参赛队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场上比分不断发生变化,你追我赶,时时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物电学院代表队最终以473分总成绩获得一等奖,政管学院和数财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环建学院、文传学院、文新学院获得三等奖。
担任竞赛仲裁的汤勇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选手们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但也有不足之处,例如在自由辩论时,各位辩手都没有很好的将理论和案例相结合,希望选手们自我总结,再接再厉。
此次竞赛,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普及了相关的法治知识,让每位同学领悟到“知法于心,守法于行”的真正意义。
                                          
                                                   新闻来源:法律协会   审稿:雷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