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乐星期六之“携一缕金穗,品巴蜀文艺 ”

时间:2015-12-0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4038次 【打印】

 

巴山空灵,文笔之阊,应文之爱,巴蜀风依凤凰扎根文理,四十年风华,广夯勤学之路,精魂流溢,深深然,笔缀幽谷,起花香雾气之梦,落两袖馨香之愿。11月29日晚7:00,由巴蜀风文学社主办的第五届金穗文化节在教学楼126教室成功举办。文新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杜松柏教授、副院长彭金祥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吴辉兵老师、辅导员王鼎老师以及数财学院彭志琼老师莅临此次晚会
晚会以一支充满激情、动感的舞蹈串烧开场,一开始便吸引住了观众们的眼球,热闹的气氛在126教室散播开来。随后杜松柏教授为本次金穗文化节致词,杜教授说到,巴蜀文学社存在着四十年的历史,其崇文尚理,传承巴蜀古文化的理念真切的符合了我校致力于培养综合应用型人才,打造综合性大学的目标。最后,杜教授表达了他对本次文化节的美好祝贺。
融书香于剧目,传古风于演艺,金穗文化节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文学与才艺的盛宴。古典舞《冰菊物语》作为第一个节目展现给观众。撷千朵菊花起舞,凝一滴冰雪寤寐。舞蹈处处透露着古典舞的优美典雅,步伐轻盈灵巧,彬彬有礼。观众们有如身临其境,感受着古典舞的优雅。小品《招聘》为我们展示了大学生就业过程中的快乐与辛酸,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即是肆意张扬、充满青春活力的街舞《how about you》,观众反响热烈。美声独唱《祖国之恋》,抒发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无限爱恋,抑扬顿挫间饱含着深情。随后,精彩纷呈的节目接踵而至。例如,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武术舞蹈;指间传情的手语表演;古典与小说结合的舞蹈;以及充满现代气息的特色舞蹈和动漫cosply舞蹈等。现场热潮不断,一浪翻过一浪。《影视秀》是采用近期火爆的电视剧服饰进行走秀的节目。其中包含了男女传统汉服,雍容大气的宫廷服,帅气的骑士服和漂亮的王子服等各式各样的服装,犹如穿梭于古今之间,来往于中外多国,精彩绝伦,美不胜收。
本次金穗文化节为同学们展示了古典文化的独特魅力,带来了优美的古典文化表演,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古典文化的认识,增强同学们对古典文化的兴趣,为打造充满古色古香的校园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新闻来源:巴蜀风文学社    审稿:雷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