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校团委举办四川文理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专题培训

时间:2015-11-24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4960次 【打印】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增进学生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及公益创业的理解和追求,11月23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的四川文理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专题培训在行政楼1楼会议厅举行,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国荣书记主讲。

      
    培训由志愿服务的历史与发展引入。李书记明确指出志愿服务是价值观指导下的活动,是自愿性、非盈利性、无偿性的活动。他强调,我国志愿服务作为一种公益活动,是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志愿精神的结合,是学雷锋活动的创新和发展。

      
    随后,李书记作为此次我校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公益创业大赛主评人之一,介绍了大赛相关情况,并对入选大赛决赛的十个项目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志愿服务暨公益创业项目旨在切实为有需求的群体服务,要接地气,具有科学性、持续性。他还表示表示,文理人,尤其是文理学院青年,素有“热心助人,真情奉献”的优良传统,愿更多的文理学院人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汇聚者。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让我们期待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入选项目们智慧比拼、着力践行,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让我们携手并肩,汇聚志愿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校学生会办公室 黄亚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