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小课堂,安全大家享——我校志愿者继续开展儿童防灾小课堂活动

时间:2015-11-1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4888次 【打印】

    2015年11月17日下午3时,校团委大学生服务站八名志愿者们在达州市通川区第一小学开展儿童防灾减灾小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壹基金主办,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服务站承办,活动目的旨在向小学生讲解防灾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隐患。

      
    本次活动在通川一小三年级3班和三年级4班举行。本次课堂内容包括如何预测地震,地震来临时怎样正确有地减少伤害,以及如何应对洪水火灾等自然灾害。志愿者们在活动前期精心准备,在活动过程中表现积极,他们通过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清晰易懂的表达为在场的小学生讲解相关知识。此间,志愿者们不仅为在场学生播放相关视频动画,还精心设计形式多样的游戏环节。而在场的学生纷纷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加安全演练和活动环节,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安全小课堂活动不仅增强了儿童安全意识,提高了其应对自然灾害的防御能力,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将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小学校园,也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 大学生服务站 马梓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