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取得第七届“新苗杯”辩论赛复赛胜利

时间:2015-04-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048次 【打印】

       为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更好的培养大学生的思维辩论能力,4月11日20:00,由邓丽慧、睢妙慧、朱帆宇、林晓雨等四位同学组成的文化与传媒学院代表队在新教学楼113教室参加第七届“青苗杯”辩论赛复赛中赢得胜利,挺进半决赛。
       本次辩论赛文化与传媒学院迎战外国语学院,以“延长退休年龄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题进行辩论。学院选手开场自我介绍铿锵有力,而对方辩手也不甘示弱。在开篇立论环节中双方都用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文化与传媒学院一辩表达流利、调理清晰的表达出延长退休年龄利大于弊的观点,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接下来的攻辩环节正反双方互不相让,提问客观准确,回答有理有据,充分的展现出他们敏捷的思辨能力。辩论赛的最高潮要属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唇枪舌战、步步紧逼,他们列举各种数据例证自己的观点,让人应接不暇。整个环节妙语连珠,正反双方各显风采,现场爆发的掌声更是连续不断。
       赛后,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斌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出精彩点评。称他们正反双方争锋相对、互不相让,整场比赛更是充满激情。同时,他也指出了辩论赛的不足与应注意的问题:一是要注意比赛规则,时间把握要准确。二是虽然双方思维反应敏捷、条理清晰,但缺少与评委观众的交流,少了一种自信的表现与亲切的感觉。王斌教授认为一场精彩的辩论不仅要有敏捷的思维和流利的语言,而且更要注意辩论的规则和风度。
      最后,文传学院获得本场辩论赛胜利的同时,邓丽慧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撰稿:宋若琰,审核:冯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