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

时间:2015-03-3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669次 【打印】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尊老敬老优良传统,促进我院学子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2015年3月28日,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20多名志愿者在团总支书记赵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达川区光荣院开展了“春暖三月·孝善为先”的敬老爱老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就积极主动的陪老人下棋、聊天,老人们敞开心扉给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人生的丰富阅历,有的老人还经历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都奉献在了祖国最需要的时候,这些宝贵的人生经历,深深地感染着志愿者们,也让志愿者们深思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把自己的成长成才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
    接下来,为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志愿者还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有红遍大江南北的广场舞《最炫民族风》;有老人耳熟能详的《红歌串烧》;有“下到刚会走上到九十九”都会唱的神曲《小苹果》;还有热情四射的爵士舞以及小品《卖拐》等。在节目的表演中,老人兴高采烈,热烈鼓掌,气氛轻松愉快。在两个互动游戏——《猜歌名》和《吹蜡烛》,老人们更是主动融入到活动中,拉近了与志愿者之间的距离。
      “尊老敬老”活动是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之一。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思考活动内容,精心准备各项物资,珍惜锻炼机会,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志愿者们在开展志愿活动中,自己也得到了成长历练。
                                                                                                                                                   (供稿:社会实践部 田艳;审稿: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