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定焦留守儿童,“传媒人”情暖农村小学

时间:2015-03-26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787次 【打印】

——传媒学子前往魏兴镇中心校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大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良好风气,培养大学生回报社会、敢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意识,2015年3月25日,文化与传媒学院16名志愿者结合传媒专业,运用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前往达州市通川区魏兴镇中心校开展了以“‘全家福’定焦留守儿童,‘传媒人’情暖农村小学” 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活动服务活动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特点,通过培训小主持人站姿、教读趣味绕口令环节,充分活跃了现场气氛,带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志愿者,则通过其摄影摄像技术,记录这段美好时光,定焦最美笑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志愿者也通过活动策划、现场组织合唱《童年》、齐跳《小苹果》环节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现场气氛和谐欢快、笑声不断。在活动最后,文化与传媒学院志愿者向34名留守儿童赠送了的套装文具,并拍摄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全家福”,定格孩子们的最美笑容。
    这次志愿活动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达州市电视台《通川播报》栏目高度关注,并对此进行了相关采访。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文理学院团委、通川区团委、文化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通川区魏兴镇中心校联合举办。(摄影/苏洲、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