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

时间:2014-12-2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236次 【打印】

     2014年12月22日晚,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美乐青春”汇报演出在莲湖校区音乐厅成功上演。据悉,本次汇报演出邀请了达州各级政府官员及四川文理学院领导共计50余人、达州渠县干部培训班成员、老挝留学生、以及来自14个二级学院30多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
    “美乐青春”源自于“美乐星期六”,是学院为了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青春活力所开展的学生艺术活动。“美乐星期六”奉行“即美且乐”的活动宗旨,于每周六在新老校区交替进行开展。美乐活动与各学生社团联合主办,以不同类型的社团艺术丰富本校大学生的业余活动,以活动锻炼人才,以人才传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文理精神,各项活动举办以来,收效甚优,好评如潮。
而本次汇报演出则是汇聚活动以来的良好经验,由校团委王小奎书记担任总监制,校团委各负责人策划主办。演出内容涉及书法器乐、民族歌舞、清音演唱、话剧朗诵等多种类型,演出人员不仅有多才多艺的艺术团学生,更有倾情奉献的青年教师,师生携手,为数百观众打造了一场蕴含丰富文化的视觉盛宴。
   演出当晚,恰逢冬至佳节,又临马年年尾,处处可见年味儿。青年团干们激情的诗朗诵,展现了学工战线上的老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与青春梦想。泸州的《龙桥古韵》,龙头绣球,舞出新年的丰收欢喜;清音演唱,民族歌舞的奇特组合,唱出秀美如画的幸福生活;三族祝酒,语言迥异,却表达同样深沉的祝福。其中,由武术分团带来的中国武术《武悟》更是掀起晚会高潮。一袭衫褂,一身筋骨,力道与骨骼的奇特组合,刚柔兼具,彰显中国武术的魅力,腾飞而起的白鹤亮翅更是博得满场彩。本次汇报演出,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美乐青春,既美且乐。
   本次汇报筹备两月有余,演出历时近两个小时,文理上下,携手合作,在马年年尾,为新年祈福,掀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