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日报》报道四川文理学院志愿者关心帮助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情况

时间:2014-12-16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913次 【打印】

 

12月13日,《达州日报·教育周刊》第版以《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送温暖》为题,报道了四川文理学院志愿者关心帮助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情况。报道全文如下:
四川文理学院志愿者——
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送温暖
12月10日,寒风凛冽,一大早,四川文理学院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赶到达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把该校的聋哑儿童组织起来,开展游园活动。
游园活动在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引领下开始了。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有的在玩“趣味保龄球”,有的在玩“浑水摸鱼”,有的在踢毽子,有的在跳绳……70余名学生,人人参与。最有趣的活动要算“趣味保龄球”了,志愿者们用10个矿泉水瓶子摆成三角形,让参加活动的孩子站在几米外,轮流用一个篮球抛过去,根据打中瓶子的多少评获奖等次。负责替孩子们捡拾篮球的小伙子是一名彝族小伙子,叫曲木瓦体。从开始到结束,一个半多小时,他一直跑来跑去,双手沾满灰土,却一直面带着微笑。
负责本次活动的领队名叫罗耀,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一名大三学生。他告诉记者,出发前,文理学院志愿者对活动项目进行了精心设计,最终选择了六个有益特殊教育儿童训练注意力、进行嘴唇活动训练的项目。之所以开展这次活动,是因为前不久,他们在和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进行QQ交流时,发现这些同学很想念他们,他们也一直挂念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从大一开始,如今已大三,罗耀见证了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连续数年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的所有帮扶活动。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不仅给优胜者发了奖状,还发了奖品。有的获奖者领到了棒棒糖,有的获奖者领到了一盒明信片,还有的获奖者领到了一条围巾,个个喜笑颜开。
活动结束前,市特殊教育学校吴娟老师用手语告诉孩子们,哥哥姐姐们就要离开了,有些舍不得大家。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也纷纷用手语表示,欢迎大哥哥大姐姐再来学校玩,今后要在QQ上跟大哥哥大姐姐们加强交流,希望继续得到他们的鼓励,健康快乐地生活。
·本报实习记者 徐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