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2014年达州共青团“暖冬行动”启动暨川北片区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

时间:2014-12-0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4293次 【打印】

 

 

12月2日上午9:30,2014年达州共青团“暖冬行动”启动暨川北片区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在达州市中心广场举行,号召全市共青团干部、各级青联委员、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棉衣物,帮助城乡家庭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四川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环境保护者协会、科技活动社以及礼仪队的60余名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朱帆宇同学代表达州市青年者愿者协会宣读了“暖冬行动”爱心倡议书,马文贺同学代表我校志愿者参加了接旗仪式,志愿者蒋晓艳进行了精彩的魔术表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则帮忙搬运并协助分发温暖包,带头参加“冰路挑战”、“冰桶挑战”,忙的不亦乐乎。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在现场进行了义务检测和“爱心回收站”的展示,为市民耐心讲解健康用水的方法、室内有害物质产生的途径、作用机理以及消除方法,还携带水质检测仪和室内空气检测器上门为市民进行饮用水和室内空气的检测。科技活动设的志愿者在现场为市民朋友们义务维修家电,如收音机、电吹风、烤火炉等小型家用电器,同时还向市民朋友们宣传日常用电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由达州市团委和达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提高人们对弱势群体关注程度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四川文理学院在达州市的社会影响力。
(撰稿:陈安琪;审稿:杨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