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报道文新学院志愿者团队为开江患白血病兄弟捐款善举

时间:2014-11-27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733次 【打印】

 

11月27日,《华西都市报》报道了我校文新学院志愿者教师代表和志愿者团队为开江患白血病兄弟捐款善举,原文如下:
 
         四川文理学院文新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大龙送来捐款。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张骥实习生 谢艳茹 摄影报道)近日,达州开江7岁的哥哥大龙和4岁的弟弟小龙相继患白血病的消息经本报连续报道后,引发市民持续关注。11月25日晚7时,在达州火车站检票厅门前,来自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的部分师生与大龙及其母亲罗女士依依道别,并送上祝福。
  据了解,罗女士将带着患白血病的儿子大龙前往华西医院进一步就诊。四川文理学院文新学院的老师代表和志愿者赶在他们出发前,将募集而来的近万元善款转交到罗女士手中,并向大龙赠送了该院同学制作的礼物和祝福卡。
  据了解,11月21日开始,从媒体知晓罗女士家庭情况后,四川文理学院文新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具体组织,面向全院师生、本着自愿的原则发起了捐款。截至25日上午11时,该协会共收到捐款9691.5元,同时还收到祝福卡、手工礼物三十余件。
  随后,当得知大龙即将前往华西医院治疗,协会志愿者们便赶到火车站,将这笔善款交予了罗女士。收到善款,罗女士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声音哽咽,不停地对志愿者们表示感激,“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一路走来真的辛苦,但好在有你们这么多好心人帮忙,我才有信心继续走下去……”看着哥哥姐姐们送来的祝福卡片,7岁的大龙小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悉,四川文理学院文新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期参与社会志愿服务,除了固定于每周末走进城郊小学支教,走进福利院、特殊学校做义工服务之外,还曾照顾已故原达州市书法协会名誉主席章继肃老人。据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关注并力所能及地帮助罗女士一家,并致力于扶贫帮困和公益文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