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与达州市福利院老人欢度重阳

时间:2014-11-05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781次 【打印】

    11月1日一早8点,校团委大学生服务站组织各二级学院50多名志愿者来到达州市社会福利院,与80多为老人共度重阳佳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们带去了形式多样的节目,老人们也纷纷展现自己的才艺,大家共度重阳佳节。

      
    据悉,由于今年国庆假期错过重阳节,服务站志愿者们特意选择农历闰九月九,即11月1日,陪老人们再度重阳佳节,并提前一周辛苦排练节目,最终通过诗朗诵、舞蹈、双簧、戏曲、歌曲串烧等多种形式的节目,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上午9时,集体舞蹈《小苹果》拉开活动序幕,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游戏环节,击鼓传花,老人们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王小郁老人的一曲《南泥湾》勾起了老人美好的回忆,大家纷纷表示要献歌一曲,展现年轻心态,其中80岁高龄的黄大爷盛装出席,载歌载舞表达了自己的愉悦心情;90岁高龄的王小郁老人还即兴表演了电子琴弹唱《甜蜜蜜》等歌曲,我们放佛看到年轻时天真烂漫的王奶奶;一位盲人大姐还激动的演唱歌曲《为了谁》对志愿者表示感谢。上午11时活动在一曲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结束,老人们喜笑颜开,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并与志愿者一一惜别,相约常来探望。

     
    通过本次活动,老人们在经典老歌中回味人生,在丰富多彩的娱乐节目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重阳佳节,并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尊敬和爱戴,也丰富了其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我校青年志愿者们活动的过程中也加强了联系,正确认识到志愿活动的公益性,增加了社会实践经验,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有利于提高其综合素质。

     
                                                                            大学生服务站 王晓美供稿; 王晶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