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三笔字”比赛决赛

时间:2014-10-3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946次 【打印】

    为弘扬中华书法精神,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外国语学院于10月29日晚19:00在莲湖校区315教室成功举办了“三笔字”比赛决赛。此次比赛的评委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干部担任。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我院2013级、2014级的42名同学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比赛在一曲优美的古筝曲中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前两个环节分别对选手的钢笔字和毛笔字进行了定题的书写考查;第三个环节则要求选手围绕本次比赛的主题书写粉笔字,这个环节不仅考查了选手的粉笔字书写水平,而且极大的体现了选手的创新能力和板面设计能力。最终,来自2014级7班的王益同学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此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书法学习的热情,而且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