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财学院:第十六届“修身·成才·报国”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4-10-2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138次 【打印】

   2014年10月27日晚19:00时,数学与财经学院第十六届修身·成才·报国演讲比赛决赛在莲湖校区126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有学院总支副书记于贵老师、三位政治辅导员唐幸福老师、黄文曦老师和罗芳芫老师,班主任冉燕丽老师、郑宗剑老师、大四学生施丛军以及来自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刘豪等各位评委和2014级全体学生。

   通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2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在嘹亮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12名选手通过一段VCR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青春风采,之后各位选手进行独具特色的演讲,他们用热情洋溢、激情澎湃的演讲向大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励志向上、成才报国的精神风貌;他们用独特新颖的构思,内涵丰富的语言诠释着修身·成才·报国的含义。比赛现场,选手们有良好的表演技巧,熟练的肢体语言,时而低回婉转、真挚感人;时而气势恢宏、热情高涨,使现场气氛紧张又活跃,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其中08号选手郑雅丹以《回到小山村》为题的演讲讲述了她自己真实的经历,用真挚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夺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

比赛最后,评委代表刘豪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点评,指出了各位选手的优点和不足,希望他们能扬长补短。接着,党总支副书记于贵对此次比赛作了总结,并对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