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修身•成才•报国”演讲比赛决赛

时间:2014-10-27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020次 【打印】

   2014年10月26日晚7点整,我院于莲湖校区114教室举行“修身•成才•报国”演讲比赛决赛。教育学院党总支王燮辞书记、党总支副书记王斌老师、副院长彭金祥教授、团总支书记莫春梅老师及教育学院部分老师亲临现场并担任评委,2014级全体同学到场积极观看。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观众热情积极,点燃了现场活跃的气氛。在主持人宣布完比赛规则后,12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场。他们口齿清晰、表达流利,举止大方得体,以满腔热血畅谈着对“修身•成才•报国”的理解。演讲中,他们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深情婉然,用丰富饱满的感情和抑扬顿挫语的语调展现出他们的自信与激情,以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其中,7号选手李林娟同学表现尤为突出,她以“人可以无才,但不可以无德,当代大学生要修养身心以成为有徳之人”以及当今社会的实例,生动地讲述了她对主题的深刻解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入高潮。10号选手张莉萍同学也以她富有情感和激情的语言,指出了当代大学生应做创新实业者来报效祖国。
    最终7号选手李林娟凭借出色的表现,不负众望以9.37分的高分夺得本次演讲比赛第一名。随后,李鑫老师就本次演讲比赛各选手的表现作了详细、中肯的点评,最后王燮辞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比赛在隆重的颁奖仪式中接近尾声。
    比赛于晚8点30分结束,此次比赛展现了我院选手们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希望教育学院学子能在最后全院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