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参与达州洪灾救援活动

时间:2014-09-24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773次 【打印】

9月22日上午,我校大学生服务站在院团委指导下,组织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共40人,参与了在达州市源金汽车城举办的达州洪灾救援活动,我校志愿者主要参与了1000多份救灾物资分装、发放,活动于当天下午16时结束。
本次志愿活动在达州市物流港附近源金汽车城内空地上进行,该项活动主要针对达州市大竹县,由于该区学校受洪灾影响较大,这批物资主要为满足灾区学生们需求。本次物资以“温暖箱”形式发放,每箱包括学习用具、生活用品、玩具等共13件物品,价值365元。该批物资于当天下午运往双拱乡某中学。
我校志愿者于上午9时抵达源金汽车城,上午十时,人员到位,活动开始,团市委吴小超同志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灾区孩子们感谢我校志愿者。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了物资的搬运,整理分类,最后以分组的方式配合分装各类物资,活动现场秩序井然、热情高涨。为了使救灾物资能尽快送到灾区孩子们手中,志愿者们放弃午间休息时间,顶着炎炎烈日,继续分装物资,一直到下午16时左右。工作任务虽然有些艰巨,大家非常乐观,苦中作乐,采用爱心传递式(流水线式)的方式搬运物资,将游戏与工作结合,不仅大大提高了搬运效率,整个活动现场氛围也其乐融融。这种方式不仅使得工作任务被提前完成,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下午16时,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乘校车返回学校。
本次志愿活动系我校团委应达州市团委呼吁,各二级学院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并在活动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市团委和“壹基金”公益组织志愿者的一致肯定与认可。志愿者们自身也肯定此次活动的意义,表示愿意参加更多类似活动。本次活动不仅为高校青年志愿者提供了平台,也是我校广大师生对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对灾区人民早日重建美好家园的真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