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血”产妇大出血  环建学子伸援手

时间:2014-09-1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659次 【打印】

    94日下午1点,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大三学子饶文丝正在达州市汽车南站迎接新生。突然,手机铃声响起,饶文丝接通电话,只听电话那头的达州市血站的工作人员焦急地说:你好,请问是饶文丝吗?我们这里有个‘熊猫血’产妇难产大出血,请你马上过来一下……事态紧急,电话一挂断,饶文丝便立马动身赶往医院。

原来,当天有一名产妇在达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生产时,突然出现难产且伴随大出血危险,而该产妇所需要的救命血又是非常非常稀有的ORh阴性血,也就是医学上俗称的熊猫血。面对此紧急情况,达州市血站工作人员马上为其寻找血型匹配者,这才出现了环建学子临时前往向危情产妇献血的一幕。近日,达州市中心血站专门打电话到环建学院,请环建学院代他们向饶文丝同学的无私献血表示感谢。据达州市血站工作人员反馈的信息,幸亏有当时饶文丝紧急输送的300cc血液,才使这位生命垂危的熊猫血产妇终于度过难关,脱离危险,目前母子平安。而对于自己献血挽救他人生命的行为,当事人饶文丝也觉得非常开心。
据悉,饶文丝平时就有定期进行爱心献血的习惯,而她也是在献血的时候得知自己是熊猫血型的。东方人Rh阴性血型非常稀有,在中国汉族人群中的比例仅为0.2%0.4%每一位被发现是该血型的人都会被记录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