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文化传媒月•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时间:2014-06-1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754次 【打印】

      2014年6月9日19:00,四川文理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第五届文化传媒月•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比赛邀请了达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陈涛,达州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专委办副主任、《达州新闻》主播许榕桦,优秀校友、达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谢玲,文化与传媒学院优秀毕业生、《达州新闻》主播袁野,文化与传媒学院优秀毕业生、《达州全搜索》栏目主持人杨丽玄,文化与传媒学院优秀毕业生、达州综合广播《新闻早班车》主持人胡辉云,文化与传媒学院陈海平老师担任评委。学校副校长张志远教授、王洪辉教授、通川区赴四川文理学院专题培训班的30名学员出席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文传学院、音演学院、教育学院的十位选手进入总决赛,热力动感的开场舞之后,十位选手创意登场。他们英俊美丽、俏皮可爱、蓄势待发。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全面考察主持能力、才艺能力、应变能力及表达能力。在“搭档主持”的环节中,林晨、温蜀珺精巧构思《文理爱心卫视》以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和儿童节为主线,让我们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在随后的“才艺比拼”环节中,进入第二环节的七位各选手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展示自我。6号选手王宝麟融合传统书法与现代音乐,蕴育出“天道酬勤”的灵气;9号选手肖婷则选择吉他弹唱,清亮的音色伴着淡淡的吉他声娓娓道出《旅行的意义》。接着的“现场直播”环节,侧重考验选手的即兴反应能力,现场设置的场景意外不断,进入第三环节的四位选手反应敏捷、现场环境把控得当,灵敏机智的巧对应变更是让人称赞。
      最终的冠亚争夺环节中,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和评委老师组成的评审团经过投票,9号选手肖婷凭借其优秀的表现,获得评审团的青睐,摘得桂冠,3号选手温蜀珺以一票之差获得亚军。同时林晨获得季军,王宝麟、张丹磊、潘安分别荣获最佳口才奖、最佳才艺奖、最佳潜质奖。最后,许榕桦对大赛作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十强选手的主持才能和潜质,同时希望大家要注重细节,培养职业精神,提升知识涵养,在电视行业一定要做一个博学多闻的“杂家”。
    在激情与感动中,在歌声与微笑中,伴随着“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的结束,接近两个多月的第五届文化传媒月系列活动也落下帷幕。
    文化传媒月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活动涉及传媒学子看两会征文、文化产业项目创意、摄影、影视、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本届文化传媒月活动全校参与学生达400余人,共100余人获得各奖项。(撰稿:彭娜、李贤凤  照片:赵斌 齐佳毅 审核:冯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