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高校教育改革   服务地方文化事业   培养合格应用型人才

时间:2014-06-0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182次 【打印】

   2014年6月4日晚 ,“舞动巴山、放歌文理”——音乐与演艺学院大学生艺术节、毕业设计优秀节目展演”在四川文理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

   自启动四川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暨我校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以来,我院师生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在组委会的直接指挥、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们先后4次深入平昌、巴中、通江、万源等川陕革命根据地艺术采风,回校后老师们创作并编导排演了舞蹈作品5项,合唱、器乐节目2项,于5月25日顺利完成了创作节目录制并报送四川省第七届大学艺术节组委会;同时,2014届16位本科毕业生根据学校授位要求;举办了11场毕业设计音乐会,此次演出在此基础上遴选的部分优秀节目的汇报展演,充分展示了音乐与演艺学院的办学实力。

   演出首先以一首气势恢弘的大合唱《中国梦萦绕我心》拉开了序幕,此作品是学校党委书记李万斌作词、学院副院长何凤先作曲、指挥的。时而宛转悠扬,时而荡气回肠,表达了新时代的大学生心怀中国梦,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

   大学生艺术节原创舞蹈类作品《巴山二月桐花飞》、《雨润巴山》、《魂铸巴山》、《把幸福寄回巴山》和《我们的时代》则是用不同的视角、题材和舞蹈语汇去勾勒出了大巴山的历史、现在与将来,深深地感动着现场的观众。

   而穿插其中的优秀“毕业设计”音乐会节目则是展示了毕业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无论是笛子独奏《秦川抒怀》的热烈还是古筝独奏《战台风》的辉煌,无论是男声独唱《杨白劳》的悲愤还是女声独唱《昭君出塞》的深情,无论是钢琴独奏《月光奏鸣曲第三乐章》的炫技还是重奏《摇摆》的轻松,都给观众们带来很好的艺术享受。达州市科技局、通川区干部培训班、音乐与演艺学院实习基地代表和学校领导、学校各部门以及音乐与演艺学院的师生近500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