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教梦飞翔 情暖“六一”伴成长

时间:2014-06-0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612次 【打印】

   近日,音乐与演艺学院暨邱家小学“童心飞翔 快乐成长”庆六一文艺演出在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与演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张吉应、院长何俐、党总支副书记杨红与邱家小学校长王刚,邱家小学师生和部分家长以及音乐与演艺学院部分青年志愿者近400人一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伴随着小朋友们一支欢快的舞蹈《Girlfriend》正式拉开了节日盛会的帷幕。表演形式丰富多彩,合唱、器乐合奏、舞蹈、诗朗诵、手语合唱、相声等。演出中,音乐与演艺学院同学们为小朋友献上的一曲器乐合奏《哆啦A梦》,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哆啦A梦”向小朋友撒礼物的创意表演更添节日气氛;一首《老师》,让小朋友们在欢快的节日里致谢平日里细致关心培养他们的老师,同时,借此机会也向支教的志愿者们佩戴红领巾,由衷表达出了孩子们的感恩之情。
    活动现在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学生家长也啧啧称赞,同时没想到农村的孩子们能有这个机会来到大学的绚丽舞台上表演,纷纷表示感谢。
    此次演出是继音乐与演艺学院与邱家小学合作以来的第四次成果展演,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悉心指导下,邱家小学的小演员们的整体专业素养和舞台表演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据悉,音乐与演艺学院本着“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在奉献中求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服务地方、深入地方、立足地方,有效地将志愿服务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至2010年以来,在邱家小学志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基地默默支教奉献已接近五个年头。志愿者赵梓伊说,“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邱家小学老师告诉我,因为师资力量有限,孩子们的音乐课少,反复教的就会那么几首歌,所以他们很想学新歌。”在支教活动中,她看着孩子们高兴的小脸,总会觉得心里酸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