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学院春季篮球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4-05-2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990次 【打印】

    5月9日下午1点,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春季篮球赛决赛在风雨篮球场拉开帷幕。经过前几轮的较量,最后闯进决赛的是2013级思政、历史、旅游管理、法律事务专业联队与2011级行政管理专业队,全院多数同学到场为队员们加油呐喊。
     由于之前进行了充分的战术研究,2011级行管队一开始就取得了领先,张勇以先发制人的一记两分中投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凭借默契的配合和稳定的投篮,2011级行管队进攻显得侵略性十足。但“2013级联队”在对攻过程中也不甘示弱,6号陈波突破防守,通过频频上篮得手还以颜色。双方你追我赶,比分陷入胶着状态。在第二节开始后,大一队加快进攻速度,奋起直击,连超四分。整耳欲聋的欢呼声引爆了整个比赛场地。随后,双方各有进球,“2013级联队”的易文曲三分空心命中,彼队的蒋頔则利用勾手得分反造对方犯规,把比赛推入了小高潮。随着中场的哨声响起,双方比分28:23,“2013级联队”以五分的优势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大一队放慢了节奏,改变了防守战略,力图稳中求进。15号陈秋沛与22号日施木加先抢断后补篮,获得了连续得分。相比之下,2011级行管队利用身体优势和短暂的手感回升,逐渐缩小了比分差距,其中张勇在命中3分球后再抢断得分,20秒连得5分的镜头深深刻入观众的脑海。离全场结束还有五分钟时,双方打成平手,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边队员们进中求稳,紧咬比分,通过传球、假动作等方式将比赛引入自己节奏。紧要关头,2011级行管队被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两罚一中,领先对方一分,“2013级联队”只剩下最后的一轮进攻机会。最后的7秒,“2013级联队”不顾体力的向前狂奔,冲刺、走位、挡拆。22号日施木加拿到球,转身,跳投,随着篮筐“当”的一声,所有人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可惜球弹框而出,哨声随之响起,整场比赛结束。“2013级联队”以51:52不敌2011级行管队,以一分的微小差距惜败于对手。 
   此次篮球赛,随着2011级行管队的夺冠,圆满结束。整个春季系列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速度与力量的完美视宴,彰显了政法与公共学院的青春与活力。它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也加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团结合作的意识。为我院各级学生建立交流的平台,更增进了各级学生的联系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