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学校第六届“新苗杯”辩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4-05-1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069次 【打印】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辩相对辩天下。由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主办,大学生论辩协会承办历时一个月的四川文理学院第六届“新苗杯”辩论赛于5月10日落下帷幕,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层层激烈角逐,最终取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段福林同学以其突出表现荣膺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决赛于5月10日晚7:00在莲湖校区126教室准时上演,政管学院在季军争夺赛中以“在校大学生创业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辩题作为反方与教育学院代表队一决高下。
    在主持人介绍双方辩论队后,激烈的交锋正式开始。在开篇立论环节,我院辩手便先声夺人,认为大学生创业需要时间、资源、机遇等条件,大学生群体本身存在人格心理不成熟的现象无法经受过大的商业压力,而应知晓“大学”的本质,思路清楚地阐述了我方“在校大学生创业弊大于利”的观点。接下来的攻辩和攻辩小结环节,双方展开了初步的正面交锋,正方气势如弘,结合国家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和校园内近期举办的青年创业大赛进行雄辩,但我方辩手镇定自若,用事实说话,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之势,巧妙地抵挡住了对方的辩驳。在攻辩环节,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我方辩手配合默契,分工明确,环环相扣,围绕商业不是玩游戏,创业不能理想主义等方面抓住对方观点薄弱环节,有力的解构了对方观点。在总结陈词环节,我方辩手条理清晰,富有逻辑地论述了我方观点,获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最终,政管学院代表队虽然战败于教育学院代表队,止步于第四名,但辩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出众的口才、扎实的综合素质、从容镇定的心态和翩翩的风度深深地折服了对手和评委。一场比赛,胜故欣然,败亦从容。我院辩手们通过比赛累积了经验,拓宽了思维视野,期待他们在今后的赛事活动中为政管学院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