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财学院与达州市园林所共同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时间:2014-04-2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505次 【打印】

    4月24日,数财学院与达州市园林绿化处滨河游园管理所共同开展“追求环保是你我的心愿,参与环保是你我的责任”的环保宣传活动。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玉萍的带领下,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和学生党员共计38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发起了“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的签名仪式,除了数财学院师生和园林所工作人员签名外,同学们还热情邀请市民加入,很多市民都在“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的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并表示一定会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好公民。
    在同学们捡垃圾的过程中,还有个别市民在随地乱扔烟头和随地吐痰,同学们立马捡起被扔下的垃圾,并给吐痰的大爷递上手纸请大爷把痰吐到手纸上,同学们的真诚态度和耐心引导感染了很多市民。
    达州市园林绿化处滨河游园管理所所长李诗波在看了同学们劝导市民爱护环境的过程后,感叹道大学生来做这个宣传工作能有效避免市民的抵触心理。 达州园林所宣教股股长李长青也表示,他们在环保宣传工作时,也正因为市民有这种抵触心理,使得“爱护环境人人参与”成了一句口号,他非常感谢数财学院的师生能与园林所员工共同开展此次爱护环境宣传活动,并热切的期盼我校的师生能经常加入他们的环保宣传工作。李股长认为,充满朝气的大学生去做环保宣传工作,市民心理会更容易接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感慨做人的思想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经过自己努力成功劝导了很多乱扔垃圾的市民,是件有成就感的事。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为达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了一定的氛围。他们还在劝导某些市民不文明行为的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同时也实现了自我教育,增强自己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