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毕业寄语

时间:2009-06-15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804次 【打印】

毕业寄语

——致2009届毕业生

亲爱的同学们: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又是一年故园青青,又到一年离别时节。历经寒窗苦读的你们,即将肩负祖国的召唤、恩师的教诲、父母的期盼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策动拼搏之勇,扬启理想风帆,离开母校,迎接一个可以施展自己理想和抱负的新天地。
   
荏苒光阴,恍如隔日,犹历历在目。忆往昔,峥嵘岁月,感慨万千;论当年,铿锵蓬勃,意气风发!短暂的大学生活,留下你们太多美好的回忆:林荫的小道上,留下你晨读的身影;明亮的教室中,曾有你思辨的睿智;书香墨翰的图书馆,记录着你求索的孜孜不倦;宽阔整洁的运动场,挥洒着你拼搏的无悔青春;军训的号角声中,你踌躇满志,英姿飒爽;绚丽的舞台上,你长袖善舞,歌声嘹亮……也许你是一名学生干部,忙碌充实;也许你是一颗社团之星,活跃上进;也许你是一个网络精英,好学深思;也许你是一位普通同学,沉稳平和……你们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写下了一曲曲青春赞歌,留下了一串串青春足迹;你们的学识在刻苦钻研中不断长进,素质在实践锻炼中日益提高,思想在析辩探索中逐步成熟,情感在交流融合中获得充实。你们用辛勤的汗水、用顽强的毅力,书写着属于你们的了不起的成长史,老师为你们骄傲,母校为你们自豪,你们也完全有理由为自己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而喝彩!
   
一粒种子总要找到一片适合自己生长的土壤,因为只有在那里,它才能开出更加鲜艳的花朵;一滴水珠总要回归大海,因为只有在波涛汹涌的浪潮中,它才能绽放出生命的光彩。今天,你们也将告别勤奋耕耘的老师、朝夕相处的同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欣欣向荣的母校,踏上新的征程、开辟新的航道,拥抱新的希望、创造新的辉煌。
   
然而,在人生的征途中,不全是丽日和风、大道坦途,还会有许多的狂风骤雨,泥泞坎坷。请记住,顺境的美德是节制和谦逊,逆境的美德是忍耐和坚毅。要平凡,但不平庸;要谦让,但不迁就。人生之路漫长,定当努力拼争;路上荆棘坎坷,更需顶风冒雨。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一步一个脚印,一定会创造出美好的人生篇章。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数十年辛勤耕耘、呕心沥血,数十年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在一代又一代文理学院人的勤勉努力下,在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的依恋感恩中,母校已辉煌走过三十余载。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走得多远,请记住你们的母校,她虽然历经风雨但青春常在;请记住你们的老师,他们时时牵挂关注着你们,时刻等候着你们成功的喜讯、胜利的捷报。
   
“数年寒暑,一代精英堪报国;几度春秋,百炼良才可擎天。”亲爱的同学们:大学毕业不是青春落幕,而是开启了年轻的战场;离开母校不是黯然出局,而是扬帆起航。今天,我们目送着你们踏上新的征程,祝愿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满怀青春豪情,书写更加壮美的人生诗篇;紧握时代脉搏,谱就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让我们枕戈待旦,厉兵秣马,扬鞭出征!
                
四川文理学院团委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会
                         2009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