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形   润物无声——理工学院召开2014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座谈会

时间:2014-03-2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786次 【打印】

 3月27日下午,理工学院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了2014年达州火车站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座谈会。达州火车站党办主任、团委书记曾艺同志出席会议,理工学院2014年达州火车站志愿服务分队12名志愿者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团总支书记何华均主持。
 座谈会上,何华均介绍了近几年我院志愿者参与铁路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成效和2014年组织学院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工作情况。志愿者代表张强、常爱梅、魏巍等同学畅谈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和心得体会,交流了在服务工作中的典型事迹。曾艺书记代表成都铁路局团委为志愿者颁发了全国铁路青年志愿服务纪念证书并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说,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工作已落下帷幕,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2014年铁路春运工作中为广大旅客提供了购票、候车、乘车引导服务,特别是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了协助购票、专区候车、进站护送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协助车站使用“阳光爱心救助”帮助特殊急难旅客等,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这种精神受到了广大旅客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理工学院与铁路部门自2008年以来长期协作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共组织1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服务时数达21000余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