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乐星期六”之三•八女生节活动

时间:2014-03-1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157次 【打印】

    3月8日下午2时许,正值国际妇女节之际,我校在莲湖校区126教室召开了关于女性健康的保健知识讲座。担任这次主讲的是时任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达州市医学会妇产科专委会秘书的肖琳医生。
    讲座开始之前,由主持人带领着现场的观众进行了《你说歌词我来猜》的游戏互动,有效的调动了现场观众的参与积极性。在游戏中,有不少的男同学也纷纷参加到活动中来,校团委女工部给现场的部分同学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奖品。最后,游戏在一首来自甘孜州的同学的歌唱母亲的歌曲中结束。之后,肖琳医师便给我们带来了题为《关爱自己,让生命更精彩》的三•八女生节主题讲座。
    针对在座学生不同的年龄阶段,肖琳医师主要讲解了女性生殖系统、生理周期、乳房宫颈等会出现的常见问题及日常保健方法。最后,肖医师又给我们详细地讲述了无保护的性生活的危害、正常避孕的方法和流产后的保护等问题,并告诫在场的女同学在平常生活中要多多关爱自己,保护自己。
    讲座结束以后,现场的观众,特别是女生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讲座,让我们女生更加懂得爱护自己,保护自己。
    据悉,这次的三•八女生节活动,是四川文理学院团委、青少年文学艺术社科普及基地共同主办的“美乐星期六”旗下的一次活动。并且在以后的每个星期六,美乐星期六都会在新老校区交替举行,为学院的同学带来一个又一个美好而快乐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