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特色品牌活动“美乐星期六”正式启动

时间:2014-03-02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226次 【打印】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李万斌教授为“美乐星期六”活动题字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四川文理学院团委和青少年文学艺术社科普及基地共同主办的特色品牌活动“美乐星期六”正式启动。学校党委书记李万斌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佳国教授,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美育学校校长徐晓宗教授,招生就业处处长涂德祥教授,学生处陈官章处长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王小奎主持。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改进美育教育,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列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教育部2014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指出,切实改进体育、美育工作。在这个大背景下,学校及时提出了“美乐星期六”这一特色品牌项目,学校党委书记李万斌教授为本活动题字。该活动每周六将在新老校区交替举行。通过一个个舞蹈、小品、游戏、歌曲和作品,通过师生同台交流、沟通、合作,让青年学生切实学会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和创造美,达到了“以美辅德、以美启智、以美健体、以美育人”。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服务师生发展,塑造青年品格,引导科学成长,学校将继续完善美育工作实施意见、开设美育重点课程、开展美丽讲座、征集美育论文、设计美育作品、加强美育实践。在学校党政的关心和指导下,我们努力开创美育事业的新局面,用美育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