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 其乐融融——晨曦国学第七届棋艺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3-12-0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204次 【打印】

    11月30日下午3点,由文新学院晨曦国学研究会举办的第七届棋艺大赛决赛在校莲湖校区青春广场顺利开赛,取得圆成功。
    本届棋艺大赛分为跳棋、五子棋、军旗和象棋四个项目组成,在初赛、复赛一路过关斩将的五十名选手将在这里展开最后的角逐。赛场上,选手们时而皱眉深思,时而会心一笑,时而举棋观望,时而落子如飞,无不体现赛事的激烈。在跳棋决赛时,五名选手的连连笑声和轻松表情更是体现了本次比赛的趣味和意义。
    最终,罗磊、石鸿、熊廷江分别获得五子棋、跳棋和军旗的冠军,雷召桃、李彦杰则以和棋并列象棋冠军。
    赛后,进行了现场颁奖仪式。晨曦国学研究会负责人以及学校社团联合会的主要干部为获奖选手颁奖并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不但吸引了全校学生的关注,更有一些棋艺前辈前来观看。晨曦国学研究会会长苏振中谈到:“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普及了棋类知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更是对中国棋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弘扬。”
 
 
          张辉爱、陈秋慧、晋雯、杨宏伟供稿; 杜松柏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