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首届汉字书写大赛开赛

时间:2013-11-27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075次 【打印】

11月22日下午4:00,四川文理学院首届汉字书写大赛初赛在126教室正式举行。来自全校(除文新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14个学院140多名学生参与,此次笔试形式进行。文新学院领导熊伟业教授、曾宪文副教授等老师监督比赛

本次汉字书写大赛由四川文理学院语委办、文学与新闻学院、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社科普及基地主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办。

文新学院熊伟业主任表示,如今电脑普及,人们用笔书写的时候少了,“提笔忘字”的想象日渐严重。为了传承优秀的汉字文化,应该重视汉字书写我校的次汉字书写大赛,是受央视节目《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启发,基于我校学生实际情况而开展的。

教务处副处长、学校语委办主任秀珍老师强调,本次比赛旨在加强大学生对汉字书写规范的重视,提高学生使用汉字的技能,从而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汉字书写大赛计划每年举行一次,不仅学生参加,也将组织教师参加比赛。

  据悉,大赛决赛在12月初举行。文新学院将举行专场考试,时间待定。

 

                           文新学院新闻中心  夏露、李明洋、张吉莉、王然供稿 杜松柏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