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时间:2012-06-04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093次 【打印】

     6月1日晚7点,化工系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四川文理学院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帷幕。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小奎、化工系党总支副书记朱朝菊、系团总支书记,系辅导员、部分任课老师以及来自外语系的三位外籍老师William Driggers、Aaron Eggman、Sally Eggman观看了整场会议。
    本次大会模拟了15个代表国,他们针对通货膨胀、全球变暖对各国经济的影响两个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投票表决,大会主要对于全球变暖问题进行了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会议中,各国代表唇枪舌剑,坚定地维护并争取本国的利益,拉拢盟国,打击非盟国,为大家近距离再现了联合国大会复杂多变的气氛,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正式辩论、有组织的核心磋商、自由磋商等程序后,按大会规定2/3以上代表国同意并签署了英国代表团的决议草案。英国代表团也因此获得了本次大会最佳代表团。
    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经过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与此同时,也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学习潜能、进一步锻炼思辨能力和领袖才能,为化工系学生活动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