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优秀读书笔记展

时间:2012-05-1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793次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在全系营造“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良好风尚和学习氛围,2012年5月16日,美术系在图书楼5楼举办了一场优秀读书笔记展。这些优秀读书笔记来自2011级柏源、崔娇、韩娜娜等10位同学,展览时间为三天(5月16日—18日)。
    此次展出的优秀读书笔记均具备以下几个显著特点:1、字迹工整、书面整洁;2、每个读书笔记本内所写的学术报告记录、课外书籍读后感共计12篇,达到《四川文理学院学生读书笔记检查实施办法》规定的篇数、字数要求;3、所写读书笔记内容是同学们自己的感受、感悟,具有一定的深度。
    读书笔记是学院加强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美术系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四川文理学院学生读书笔记检查实施办法》,结合自身系情,制定了《四川文理学院美术系学生读书笔记检查实施办法》并认真贯彻落实。为学生精心开列了50本涵盖美术、设计、文学、心理学、美学等学科经典书目,安排辅导员负责学生读书笔记的检查评比。本学期以来,美术系学生课外阅读明显增多,通过阅读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提高了科学文化素养,美术系优良之学风正蔚然成风。